阪上

【Marin x Imp】想题目好烦啊我要晕倒了干脆就这样吧

tonialv:

梨可小哥哥:



具晟彬第一次见到张景焕时,就看他很不顺眼。




那是开学第三周发生的事了。




从初中一路不良上来的问题少年具晟彬还没摸清校园风纪委员会各成员的姓名长相行为习惯,倒是先偷偷发掘了不少适合一人待着干坏事的小角落。




其实那时他也有点冤,身后传来脚步声时他才刚从口袋里掏出烟点上,吸都没吸上一口,结果却被身后那人牢牢抓着手臂扳过身子,继而一本A4纸大小的本子摊在面前。




“同学,姓名,班级。”那人说道。




那人比他高一些,因着逆光的缘故,他微抬头眯起眼,恍惚了两秒才看清那人的脸。




皮肤白净,眉眼温和,乖顺的刘海趴在前额,一看就是老师面前绿色无害还自带除尘功能的祖国幼苗长相。




他不屑的“啧”了一声,也懒得解释自己还没抽,接过记录册刷刷在首页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递回记录册时,视线无意间划过对方胸前,戴上眼镜视力5.2的具晟彬准确捕捉到了对方整齐别在胸口的校章上“张景焕”三个大字。




好像还是个风纪委员长。




风纪委员长长得这么软啊?




张景焕已经走开两步了,嘴欠的具晟彬一个没忍住,冲他大咧咧喊了声“喂”。




“你一般,”具晟彬在对方的回眸中牵起嘴角,露出了个有些嚣张的笑容。“什么时候来查岗?”




说完他一挑眉,也不管手上还燃着的烟,向后仰靠在学校围栏上,面上是刻意装出的“我读书少你别蒙我”的表情。




张景焕顿了顿,逆着光朝他缓缓笑起来。




“那你大概什么时候来这里?”




似是没反应过来对方的不答反问,具晟彬呆呆琢磨着他那个无论表面还是内里都仿佛真的十分纯粹的笑容,脱口道:“每周一和周五下午的体锻课过后……”




“好。”




张景焕嘴角扬的更高,温和道:“那接下来几周我都先帮你记上了。”




说罢友好的朝他挥挥手中的记分册,转身悠悠离开。




徒有一身王霸之气的智硬少年具晟彬在原地傻站了很久,才咂摸着回过味来。




那个记分册上登记的名字超过十次是要通报批评的吧?为什么他能笑得那么纯良?




所以究竟为什么坑人他还笑得那么纯良?




 




具晟彬觉得张景焕心思深沉,表里不一,切开来估计是黑的。




需要多加提防。




这让虽然不良但不良的很有原则,整个人都十分直率的具晟彬很不爽。




但其实意外的,张景焕对具晟彬的印象还不错。




毕竟他实在懒得每周巡查校园,能有人配合他解决接下来一个月的工作量……




张景焕对具晟彬这样先进(?)优秀(?)的进步青年(?)满意非常。




 




**




第二次见面比下个月月初要早得多。




那天可以称得上具晟彬十六年中经历的最倒霉的一天了,被分手不说,放学还被前女友的劈腿对象带着一帮小弟堵在学校附近的巷子里。




具晟彬抬头对上那张大嘴小眼塌鼻宽额的丑脸,很想大喊大哥你长这么丑我前女友都选你了,你要是把我打的更丑她回心转意可怎么办?




这么一想他就呵呵的笑了声,然后又极为挑衅的慢慢翘起嘴角,心想,啊,果然一点都不好笑。




肥肠老大一看他不仅没有害怕居然还敢笑就一肚子窝火,一句标志性的“给我上”没冒出头,倒是被堵在角落的具晟彬先手利落甩下书包,横扫一脚拉开战局。




具晟彬打过架,还打过不少群架,应付被殴早有经验。他护着头,专挑围着他的五个小弟的下盘使劲,踹倒一个是一个,要是不幸某部位被踹断……




反正他又不负责。




好不容易把包围圈扯开一条口子,具晟彬抡起书包朝外窜去。巷子窄,四五个人不好并排跑,只要巷口没人再堵着,他有自信将他们都甩掉。




可惜事与愿违。




巷子口笔直的站着一个人,面无表情,有点严肃,关键是,很眼熟。




具晟彬内心蓦然升起一片悲凉。




他心里刷过大片大片的“卧槽他怎么在这里”“是来堵我的吗”“这叫做狼狈为奸吧”“他为啥要这样报复我”“难道他知道了我知道其实他很坏?”之类的文字泡,重重叠叠的文字泡在心室挤来挤去,顶的他心脏一阵乱跳。




最后他一个急停稳稳在张景焕面前刹住脚步,仰头干涩的说了声“hi”。




小婊砸不再是婊砸。




还对敌人say hello。




具晟彬简直耻辱的想朝天大喵一声。




不过想象中手脚被束缚住重新扔回包围圈里的剧情没有发生,张景焕轻轻伸出手把他拉到身后,然后只说了三句话。




“你们是哪个学校的。”




“为什么欺负我校的学生。”




“我已经报警了。”




莫名从被殴主角变成吃瓜群众的具晟彬从张景焕身后探出个小脑袋,眼睁睁看着肥肠老大在听到前两句时不屑的神情渐渐转变为“算你狠毒我们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而后一挥手晃着满肚子赘肉离去,心里只剩下个大写的:干得好!




果然高阶人士解决问题的方式就是干净利落。




 




肥肠老大走远后的第三分钟,具晟彬才隐隐感到一丝尴尬。




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拍了拍书包上的灰尘,刻意的扭开头:“我走了。”




不出意外的,身后那人直直伸手扯住了他的书包带。




“为什么打架?”




张景焕咬字很轻,脸上带着真切的疑惑,好像完全没有要怪罪他的意思。




具晟彬在心里默念几遍全假的全假的,扬着眉毛瞪向他:“你刚才还说我是被欺负的啊!”




……也不知道是在像谁撒气。




张景焕依然站在原地,也不松手,就保持着扯住他书包带的姿势微微歪头看他。他没有再开口问一遍,但莫名的,具晟彬心里清楚,要是他不好好回答,张景焕绝对不会让他走。




真是,轴个什么劲儿。




心里这般骂着,鬼使神差的,具晟彬嘴上却没直接蹦出个“关你什么事”,而是老老实实交代道:“女朋友跟他跑了。”




张景焕有些惊讶的微微张嘴,乍一看还是个很呆的表情。




具晟彬还来不及噗嗤一声笑出来,下一秒,他的眼睛被一只手给温柔的蒙上了。




手的主人动作很轻柔,指尖搭在面颊上,接触的皮肤丝丝用过电流。具晟彬半生笑还卡在嗓子里,身体里却诡异的涌起几分悸动。




他诚恳的将这归于“与他人靠太近后身体本能产生的应激性悸动”。




头顶上,手的主人迟疑的声音响起:“我觉得,你可能,需要哭一下……”




具晟彬一把扯开他的手,咧着嘴半笑不笑的瞪着他。




你当逗猫呢?




张景焕还是那副惊讶中透着关切的表情,夕阳毫不吝啬的在他身侧镀上一层柔软的暖黄色,他的神情太过真挚,甚至到不良少年具晟彬的眼里,他温和好看的眉眼还透着点好欺负的柔软味道。




具晟彬心里那阵关于女友、关于被围堵的野气忽然就消了一半。




他虚张声势的又瞪了对方一眼,转身就跑。




 




如果下一回他还能对我这么好。




具晟彬在耳边呼扯的风声中单手掩面,想。




我就稍微,就是稍微,也对他好点儿。




 




**




具晟彬第十二次见到张景焕,还是在他抽烟专属的小角落。




张景焕捧着开学初就开始用的那本记分册看着他,等到他用脚把烟蒂捻灭,才一笔一划在本子上做下记录。




“还没凑够十次啊?”




皮痒不嫌事大的不良少年探着头凑过去看,目光扫过最上排已经开始被涂黑的笔记时,呆愣了两秒。




“干嘛涂掉?”他把玩着手中的打火机,有一下没一下开合着,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问道。




其实手心已经湿透了。




张景焕就像是没注意到他的紧张似的,将记分册一合,手胡乱在他脑袋上呼噜了一下,继而飞快的转过身去,只留了个带着清浅笑意的半边侧脸。




他说。




 




“因为想再多看到你几次啊。”
















Fin.








咦嘻嘻嘻嘻我真的写了耶 自写自爽厚厚厚




主要是微博上那个摸头的gif太萌啦!看得我心率两百!




请不要问我为什么说着ID是初心又写过平婊还要干出这么丧心病狂的事情




我连自己一想到就难过的KAKIE都写过,我还有底线吗(……)






评论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