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上

叶啾和许博远的故事(叶蓝、喻黄、正选动物化)

tonialv:

Lester莱斯特:



答应送叶蓝小伙伴们一篇叶蓝文,干脆写了小动物化延伸向。


建国后的动物不能成精……我偏要让叶神成精【你好烦】


不知道有没有OOC。不混叶蓝圈不知道除了码叶蓝文还能做什么能让你们开心呀w总之动物系列就这两篇吧。


不出意外晚上开新坑,填点文的坑也暂时停一下。


但是还可以继续点文啦。我每篇文最多写两个西皮,太多了我实在驾驭不了,大大们见谅啦。 点我进入点文楼。

 

========


一、


叶啾是一只华贵的金刚鹦鹉。


它这种性格的鸟是华贵的动物,这件事很诡异。且不说它在宠物店如同山大王一样‘欺压弱小’,趁店员不在抢其它小动物的食物这件事,单说它曾经逼着折耳兔杰西卡一天之内给它算了三回命的事就足以证明它让小伙伴难以靠近的‘流氓气场’有多浓重。


 


杰西卡是一只会占卜的公兔子。它曾经给叶啾算过一次命运线,说它命硬克挚友。叶啾那天难得的沉默了,第二天把店里折腾的鸡飞狗跳。


 


隔几天它又不死心的去找杰西卡算爱情,杰西卡看了看叶啾随口胡编道“爱情圆满。”


“你瞎说的吧?”叶啾站在兔笼前走来走去。


“叶啾你怎么污蔑我?”杰西卡不服。


“你就算意思意思也得把你那些占卜的东西拿出来装成算过了样子再说啊!”


 


……


 


杰西卡摆出来它的家伙点,算完了,看着叶啾“你你会遇到个很善良人……人?为什么是人?”


“你算错了吧我应该遇到只漂亮的母鹦鹉然后它给我下两个蛋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你再算一次。”叶啾催促。


“你自己都想好了还要我给你用占卜坐实你想的结果?”


 


“杰西卡,我用脚给你捣胡萝卜泥吃好吗?”


“……你遇到母鹦鹉给你下两个蛋然后过幸福的生活。”杰西卡放弃反抗“满意了吗?”


 


叶啾要再争辩,听到后面有个人类进来说要买一只聪明的宠物养。顿时就高兴了。放眼整个宠物店,还有那只动物比它聪明?想到这叶啾扑棱两下翅膀围着那个人转圈的飞,然后又站在桌子上摆出自己最帅的样子。


 


“这只金刚鹦鹉很活泼。”店员指着叶啾说“而且很健康,也不挑食。”


来人有点尴尬“我没养过鹦鹉。大概猫之类的比较适合我。”


 


叶啾看了看角落趴着的连牛奶怎么来的都不清楚的黄少喵,心里一阵不爽。它怎么会不如一只猫呢?想到这,它笔直的朝顾客飞过去,用脑袋顶对方的胸口摆出来撒娇的姿态。


 


“您看,您和那只鹦鹉有缘。”店员笑“猫咪昨天已经有客人交了定金,待会就过来带走。”


“我还是去别的店……”


 


叶啾咬着那顾客的T恤不撒嘴。


 


“好吧就买它吧……”顾客有些无奈的双手托着对他不依不饶的叶啾,叶啾毫不犹豫的在对方手心里撒娇卖萌增加好感度。金刚鹦鹉是鹦鹉家族中个头最大的种族了,再加上叶啾平时很‘心疼’自己,把自己养的胖乎乎的。将近两斤重的鸟就这么在人类的手心打滚,画面也是蛮有趣。


 


叶啾盯着那人交了钱,拿了自己的食物,这才回到笼子里上下打量起来新主人。嗯,长得干干净净人肯定也爱干净,头发看起来软软的,听说头发软的人心肠好。它满意的点点头有打量起来对方的手来。


 


手指修长……指甲修剪的整洁,指腹光滑,被他摸肯定很爽!叶啾发现这个主人它真是怎么看怎么喜欢,见鸟笼被新主人拿起来忙回头冲杰西卡喊“杰西卡,你刚才说我遇到个善良的人,之后呢?”


 


杰西卡扒着兔笼说“你和我们爱情线不一样我也看不懂中间的过程,但是我很确定……”后面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个字叶啾还是没听清。


 


你确定什么啊……叶啾无奈的吐槽同时发现它的新主人很细心,双手拿着鸟笼,防止笼子前后摆动的厉害让它不舒服。它看着对方蓝色的体恤衫给在新主人给它取名字之前给新主人起了个外号——小蓝。它在笼子里呆的实在无聊,反复叨咕了几遍这个名字,干脆和新主人聊起天来。小蓝你多大了啊你家离这里远吗?我比黄少喵聪明多了你养我是个英明的决定。但是这些在青年人听来只是鹦鹉在乱叫。


 


“阿啾,不要吵。”


这是什么鬼名字。叶啾心塞却还是闭了嘴,有几分嫌弃的看着青年带它回了新家。


 


二、


青年叫许博远,他按照店员给他的饲养说明把叶啾从笼子里拿了出来,帮它稍微修剪了指甲之后就让它在屋子里飞。叶啾在客厅转了两圈,看到隔壁居然住进了黄少喵。那家伙神采奕奕的抓挠着墙壁——可怜的话唠,都被憋出多动症了。


叶啾短暂的同情了黄少喵之后就去找他家小蓝要吃的了。金刚鹦鹉食量不小,而且吃的很杂,叶啾生怕小蓝觉得它吃的和别的鹦鹉一样多不给它饱饭打算首次在新家吃饭的时候显示一下它的‘水平’。谁知道对方完全没有给它拿食物的意思,只是坐在电脑前敲敲打打不知道在干什么。叶啾等了一会实在饿得厉害,跑去桌上叼了瓜子自己吃。不在宠物店生活就是麻烦,不能随时想吃就吃。它吃了十几颗瓜子之后想。


 


许博远忙完手上的工作想去做饭,路过客厅看到餐桌上的瓜子皮,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叶啾从柜子上扑棱到了许博远肩膀上站着。


 


这可不怪我,我刚才饿的眼睛都花啦——


 


“看来是饿坏你了。”许博远摸摸叶啾毛茸茸的脑袋“我没注意,抱歉。”


我家小蓝温柔体贴。叶啾用脑袋去蹭许博远的手掌。


 


许博远话音一转“那你也不应该吃的一桌子瓜子皮知道吗!”


……你还指望我收拾吗?我可是鹦鹉!


“不道歉不要吃晚饭。”


不!!!叶啾再一次咬着许博远的体恤衫。我只是一只鹦鹉!


 


“啊——啾——!”


 


三、


一人一鸟和平的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有天许博远一整天都不在,叶啾实在饿得受不了,跑去隔壁黄少喵家要吃的。那家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买了只仓鼠养,仓鼠和它吃的东西差不多,叶啾有时候饿又不好和许博远说就飞去那里偷吃仓鼠喻文吱的食物。


 


黄少喵每次都会因为它的偷嘴和它掐架,一副拼命护着仓鼠的样子。


 


“我已经忍受你们每天哼哼唧唧的谈恋爱了,给我点吃不可以吗?”叶啾看着自己被黄少喵抓下来的羽毛忍不住指责“秀恩爱是可耻的!”


 


“你也谈恋爱去啊!”黄少喵露出来小犬牙。


喻文吱抱着一颗花生悉悉索索的啃“前辈不是说,很喜欢自己的主人吗?”


“这!我是鹦鹉他是人,我们种族不一样的啊。”


 


黄少喵扒拉开喻文吱的笼子门,把脑袋伸进去,叼着仓鼠出来放自己面前舔了舔然后道“我和文州我们在一起也很好的。”


叶啾瞥了一眼蠢猫对黄少喵的智商感到担心。


 


“前辈的意思是,它现在和人类无法沟通。”


“嗯。有什么方法让我和小蓝说话吗?”叶啾问喻文吱“听说你们老鼠对这种事很懂。”


“我是粟鼠。”喻文吱一本正经的纠正“我觉得前辈也知道方法——变成人。可是,值得吗?”


“值得呀,小蓝对我那么好,上次我来你家串门他以为我走丢了急的,你们都不知道。”叶啾又得意起来,扑棱着翅膀说“他给宠物店打电话问他们有没有看到我,还把附近的救助站都联系了个遍。说他和我没有感情我可不信。”


黄少喵点头“人类女孩子就是这样细心。”


“少天,前辈家的主人是男生。”喻文吱心疼的用爪子捂住自己的胸口“他上次过来找前辈看到你不是还抱了你很久夸你可爱吗?”


“哦,是他呀,他笑起来很好看的。”黄少喵回忆了一下说“文州,我记得那次他和主人们聊天的时候说他家里人要他去相亲。相亲是什么意思啊?”


 


叶啾狠狠的啄了黄少喵脑袋一下愤怒的飞回了它的笼子里。


 


四、


鹦鹉是非常聪明的动物。而叶啾不仅仅听得懂人说话,它还可以变成人。可是化人对它来说代价太大了,它会彻底脱离种族,孤身一人,再也没有退路。值得吗?虽然它信誓旦旦的和小伙伴说值得,可静下来自己琢磨,心里还是打了鼓。


 


“叶神?”叶神是许博远给鹦鹉起的新名字。自从他猜测自家鹦鹉会自己开笼子、遛弯、找食之后就打电话咨询了各种权威机构。有个研究了鹦鹉十几年的叶氏老专家听笑话似的听完了他描述的鹦鹉,说了句‘你这哪是养鹦鹉,你这是供了只大神在家里啊。’许博远也没生气,倒是觉得专家说的挺有意思,索性改口叫鹦鹉叶神。


 


他从外面回来就看到自家鹦鹉好像很焦躁的在笼子里乱转,忙把手指伸进去。鹦鹉立刻凑过来用脑袋顶他的指腹。毛茸茸的手感实在让许博远喜欢,他忍不住打开笼子又把叶啾放自己手心,然后用鼻尖蹭它暖烘烘的小胸口。他猜测鹦鹉可能是生气还是害怕,因为它胸口起伏的很大。


 


“如果你是人就好了。”许博远把它放桌子上继续戳它软软的肚皮。他毕业以后干了画手这一行,在网上接稿。因为画风不错,找他的人不少,日子过的并不困难。但他迟早还是会去接触社会,和人交流,还有……恋爱结婚。“我们可以互相照顾,我照顾你多也没关系,只要我需要你的时候你能在就好了。一个人……太辛苦。”


 


鹦鹉歪着脑袋安静的听他说完,然后第一次当着他的面用喙把鸟笼子打开,也不管对方吃惊的眼神,直直的飞到电脑前,用爪子敲键盘。


它在键盘上跳来跳去,看的许博远眼花,而真让许博远彻底不知道说什么的是电脑屏幕WORD上显示的几行字。


 


说话可要算话。


骗鹦鹉不是好人。


哥告诉你个秘密。


打字太麻烦我还是直接给你看吧。


 


 


然后,刚才还在他眼前飞着的鹦鹉变成了一个穿着白西服的男人。对方可能是没掌握好‘变身’的高度,化成人之后跌坐在地上,有些尴尬的抓抓头发,抬着头看自己面前发愣的人,笑着对他伸出了手:


 


“小蓝,拉哥起来。”


 


 


后记:


 


垂耳兔杰西卡看着叶啾被新主人带走,急急的说“你和我们的爱情线不一样我也看不懂中间的过程,但是我很确定你的爱情真的很圆满——你听到了没?”


 


END


评论

热度(126)